2019冬天,跟著VYA一起到菲律賓做志工!

  

「海外志工」聽起來很陌生,

是那種前進災區救援、到蠻荒地帶服務的工作嗎?

世界上的確有人以無比的愛心無私地奉獻著,

但對於尚年輕得我們好像覺得尚無法有太專業的能力,

其實,我們仍可以透過國際志工服務,在過程中一起探索與成長!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就不可小看。

世界不會瞬間變好,但我們可以一點一點累積,看見改變。

 

   

【菲越貧窮】菲律賓生態社區發展計畫

Olango這座小島,就像是VYA的另一個家,菲律賓計畫至今進入第十年,超過81個團隊1393位志工,從房屋建設,與當地居民一起重建家園,廁所建設,讓沒有廁所成為上一代的故事,到婦女手作,為女性經濟結合環境意識努力 我們持續帶著臺灣青年走入社區,深耕在地與社區居民一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夢想家園。2018的夏天,菲越貧窮計畫,    除了美麗海景,也期待讓你看見Olango居民的真善美。

 

  

 

*菲式回憶*

專注當下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那一刻的眼神總提醒我「專注當下」。

 

夢想不用錢卻很神奇,

夢想會給人動力,

夢想會給人堅持,

夢想會激勵人心,

夢想能看見希望。

 

mama的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

而此刻我正在參與這家人夢想,

而此刻我正在親手建造一個家,

削竹片、釘釘子、綁屋頂,

我喜歡看著木工做幾次然後問他Can I try?

而他也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

參與夢想的感覺是什麼?

即使有創傷也是榮譽的勳章。

在當下我的夢想是完成mama的夢想!

每當身體疲憊時內心總會有一股暖流流經全身,

「我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完成時mama握著我們的手,

真摯的眼神說salamat(謝謝),

其實,是我才要說謝謝!

謝謝我有機會參與你們的夢想,

謝謝我有機會學習建造房屋,

謝謝每一天帶著愛心的olango bread!

謝謝local和木工,

謝謝house group,

謝謝PO69團隊,

謝謝Olango!

以前,我會說我又要去Olango了;

現在,我會告訴你我要「回家」了。I will come back my second home, Olango Island. --2017PO 柯偉淳

 

「反正夢想又不用錢,所以能許很多個,我想要賺大錢、我想要環遊世界、我想要…」當提及夢想,我們總能不假思索便脫口而出,但來到 Olango,你會發現答案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家」。--2018PO 陳楨雅

   

 

更多計畫詳細資訊可到官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efault.asp

也千萬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專,掌握第一手消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vyataiwan/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