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現實的美夢 - 在這裡,我們找到最純粹的快樂〕NL76潘乃禎


        如果問我,我覺得到尼泊爾當國際志工的價值是什麼?我想這個答案就如同現實和理想的差距,也像我愛你卻沒有道理的回答般博大精深吧。逐字逐句撰寫的文章,紀錄所有經歷、揣摩出當下最真實的感受。這是我感受的尼泊爾,也是此趟旅行對我的價值所在。

聽著不怎麼準時的鐘聲進行著每一天,沒有網路的生活似乎也格外的輕鬆,手機唯一的功用就是跳電時的手電筒、睡前的回憶錄,簡單卻也踏實的尼式生活。

        在尼泊爾的12天,大部分時間我都不自主的呈現放空狀態,應該說,不回望過去也不設想未來的活在當下。早餐後的彈性時間,抓緊機會跑回房間窩被窩;中午後有太陽最溫暖的時刻,相揪去洗頭洗衣服;下課後的下午茶時間,陪著小孩們遊戲跑跳;晚餐後練著文化日、開著歡樂的團隊會議,偶爾有和小朋友的餘興節目;睡前邊說服夥伴妳能梳洗的地方已經不多了、罵著水有多冰,再邊仰頭看滿天星斗刷著牙;不同時段都想替喜馬拉雅山拍一張照;期待著每一餐,吃著此生吃過做好吃的素食;喝著到現在依然懷念的藏奶....每天過著差不多的尼式生活,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和發現。專注於眼前,每一天都成為期待、每一刻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像我們完全沒預料到會在以為要下雨的時候,下了場冰雹。

        某天4點下課後的下午茶時光,坐在草坪上吃著餅乾配尼式奶茶。我環視了周遭一圈,對望著的是有小流水的峭壁;遠眺的是層巒疊翠和碧藍色河流;仰望的是天邊幾朵雲的廣闊藍天;倚傍的是終年積雪的喜馬拉雅山;而眼前的是小孩們遊戲的身影。伴著小朋友們只玩著樹枝就可以樂不可支的歡笑聲、輕撫的微風和溫煦的陽光,打從心底的滿足感是那麼的真實,原來快樂可以很簡單。

        從沒想過尼泊爾會成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努力的停靠站。習慣忙碌的生活,每天都奮力向前跑的追求每一個機會、立定新階段目標,連來尼泊爾的初衷也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想在畢業前多體驗多冒險,希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帶給這個地方不同的視野,但到頭來卻是尼泊爾給了我內心的安定和繼續邁進的動力。

 

: How do I say “I’ll miss you” in Chinese?

: Wo Huei Siang Ni. 

: Wo Huei Siang Ni. Don’t forget me, ok?

離開的前一晚,郊遊路上牽我的妹妹害羞的跟我說。



Venus曾跟我們說:回台灣後你會發現有多懷念這裡。其實在每個午後的養老時光、凌晨離開前特地爬起床送行的小孩們的擁抱和不捨話語、衝上即將啟程的巴士給我信害我爆哭的弟弟.....。這一切的一切在早在離開前不斷的提醒我會對這個地方、這裡的人該有多想念。

      我將帶著這一切的感觀和感動,走出自己的尼式步調

NL76潘乃禎 2019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