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的海外志工,一如往常,我帶著台灣美食踏上旅程。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品嘗台灣的國飲 ~ 珍珠奶茶,除紅茶包與乾粉圓之外,我特地準備了珍珠奶茶的粗吸管與杯子,要在冰島完全複製珍珠奶茶!

台灣美食品嘗當天,一位法國女孩拿著珍珠奶茶問我這是什麼?她從來沒喝過。餐後,她興奮跑來告訴我:『我朋友說我很幸運,竟然可以喝到台灣的珍珠奶茶!他們很羨慕我!』於是,珍珠奶茶就開啟了大家對台灣的興趣。

人的相遇是件奇妙的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Eskifjörður這漁村中,與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生活。10天中,一起工作、一起玩樂、一起在寒風中泡溫泉、一起品嘗各國料理、一起參加當地的town party、連夏天很難看到的極光都被我們遇到了! 當地居民都直呼我們是幸運的一群,我們的熱情讓我們所住100多歲的房子都燃起了年輕的生命力!

營隊結束前,我買了當地的國旗,請大家在上面簽名,雖只是一面寫滿字的普通國旗,但它卻是無價的、是我人生中美好記憶之一!而我也將帶去的台灣國旗留在我們住的老房子中,讓我們營隊美好的回憶繼續在Eskifjörður老房子中繼續飄揚。

 

陳玟秀,2017冰島個人計畫,WF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