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天,跟著VYA一起到日本做志工!

DSCN5566  

 

 我們正處在一個,每個人都能為了關注的事情,花時間了解、研究、分享的年代, 

但,在打打鍵盤之後,是否有真的行動了呢? 

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我們不只應該要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 

更要有自己的觀點,和做出改變的行動力!  

如果你和VYA一樣,相信透過不同角度接觸世界、付出一點力量,  

能夠改變自己、改變周遭的事情、甚至改變世界,  

我們邀請你透過「國際工作營」走向更多角落邊緣,  

瞭解議題、接觸異文化、身體力行、服務社區,從台灣走出去、把世界帶回來! 

2018S JP  

日本森日禮物:里山精神 X 限界集落發展 X 入校交流計畫

 山中聚落的村民們發揮智慧、善用農業知識,以「SATOYAMA里山精神」的概念和實作貼近自然,體現樂活真諦! 進入中學校交流、體驗傳統日式茶道學習&浴衣、Home Stay日式居家生活新體驗!

透過志工服務,台灣青年實地探訪素有「日本秘密花園」的里山實景,學習友善對待環境之道!

 

 JP  

 *日式回憶*

2017日本團隊計畫 志工周家妃

這是我第一次當國際志工,在出團前,每當有人問我做志工幹嘛去日本?或是問我做什麼樣的志工?我都只能簡單地說我們志工的主題是里山文化,一個人類與自然共存的生活態度。直到真的到了Hiromi-san的Makomo field才知道要貫徹里山精神是多麼的不易。
接待我們的Hiromi-san,第一次來日本能遇到這麼好的host真的是很幸運的事。他每天和我們一起下田、幫我們準備午晚餐,雖然我不會日文而Hiromi-san只會講簡單的英文,但問他很多問題他也都有耐心的回答。下田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都是第一次,但她總是用親切的笑容鼓勵我們,說我們做的很好。雖然我們只是從沒見過的志工,Hiromi-san卻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這次來,不只體驗農夫生活的辛苦,也是第一次這麼深入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像是過去都只在漫畫裡看到的浴衣,Hiromi-san不但借我們穿,還親自教我們茶道的精神。我真的很感謝Hiromi-san,他讓我這趟出走得到的比預期的多太多了!
這不只是我第一次來日本,也是我第一次和日本人一起生活、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他們在玩樂時就和大家玩在一塊,工作時卻比誰都還賣力,但也從不會忘記隨時保持笑容,實在是很讓人佩服!我們來到日本幫忙除掉根深柢固的雜草,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事,而雜草也還會再長出來,但是希望我們的到來可以給支持里山精神的農民們一點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

 

 JP3409  

 

 

更多計畫詳細資訊可到官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efault.asp

也千萬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專,掌握第一手消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vyataiwan/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