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夏天,跟著VYA一起到柬埔寨做志工!

IMG_2165   

  我們正處在一個,每個人都能為了關注的事情,花時間了解、研究、分享的年代, 

但,在打打鍵盤之後,是否有真的行動了呢? 

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我們不只應該要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 

更要有自己的觀點,和做出改變的行動力! 

如果你和VYA一樣,相信透過不同角度接觸世界、付出一點力量,  

能夠改變自己、改變周遭的事情、甚至改變世界,  

我們邀請你透過「國際工作營」走向更多角落邊緣, 

瞭解議題、接觸異文化、身體力行、服務社區,從台灣走出去、把世界帶回來! 

 

 

柬埔寨單夢想: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畫

2017年的寒假,柬埔寨孩子開始和VYA志工們一起做科學實驗了!第一次動手操作好玩的實驗後,孩子們終於能將從黑板抄寫下來的難理解文字,變成進到心裡的知識,科學不再那麼無聊了呢!雖然身處在不同的環境,在人心中的好奇心是相同的,從科學教育看見孩子如同鑽石般的潛力,事前的籌備總是讓志工費盡心力,但是教育或許就是在這默默耕耘之中長出小苗並成為大樹。

2018S CYA

 

*柬式回憶*

Mama家  2018志工李知育
第一個踏進的地方、也是我最思念的地方-Mama家。

 每天早上不是被鄰居的卡拉OK聲、就是凌晨3點就開始叫的公雞吵醒,還記得剛來的第一天,音樂聲讓我一個晚上醒了又醒,但聽到是持續兩天三夜的婚禮慶典後,讓我覺得這種聲音好幸福,之後每次的音樂聲,我都會想著又有什麼開心的事發生了呢。

在這的每一餐都超級美味,每次快到吃飯時間,夥伴們都會跑到廚房、探頭期待著今天又是什麼大餐,跟大家一起放著當地有趣的音樂吃飯、聊天、被cue起來跳舞,又或者拿著剩菜餵家裡四隻狗狗、甚至是洗那些永遠洗不乾淨的油膩膩碗盤,我都覺得好快樂。

到這裡的第三天開始,我都會提早一小時起床,呼吸還沒完全亮的柬埔寨天空,一邊聽著mama切菜的聲音一邊洗衣服、往洞里薩湖的方向走去晃晃,又或只是坐在木頭平台上發呆、等著跟陸續起床的夥伴說早。

在柬埔寨的每一天,都在感受日子中的點點滴滴,閉上眼睛又開始回憶紅泥土的簡單世界。

 

2017志工廖庭儷

愈是迷茫混沌的自己,愈要義無反顧的出走
現實生活有太多的藩籬枷鎖,套牢著青春無敵的熱血沸騰
心裡反覆疑惑著自我,卻始終沒有答案,也沒有勇氣
是去改變?還是去接受這成長的迷航?

出發,只需要一個衝動,為了遇見更寬廣的自己!

目標明確的只剩下一個:那就走吧!
期待自己應該還擁有無限可能,挑戰自己去創造新的價值
也去找回那個本來的自己吧!

出走,在柬埔寨貢布的日常
不同的膚色,不懂的語言
卻是讓人自在舒服的空氣
混雜著紅土與青草的天然
踏入濕泥與自然親近的步伐
每一腳印都陷得深刻
陽光灑落的很熾誠
天空藍的純粹
隨處可見的牛偶爾發出低沈嘶吼
生活簡單純樸地,踏實澄淨了底心

細膩而敏銳在這小村落裡
化為行動滿滿的給予
才明白什麼是最真切的人生
喜歡這裡的天然,不需要為什麼
因為來過以後就會明白,就會愛上
付出,與被貼心的對待著
光是一個笑容、一句CHER
就可以暖暖的在心裡,很久很久

出走,走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因為柬埔寨貢布而深刻的,初走

 

 

CAMBODIA  

 

更多計畫詳細資訊可到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efault.asp

 

也千萬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專,掌握第一手消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vyataiwan/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