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天,跟著VYA一起到柬埔寨做志工!

  

「海外志工」聽起來很陌生,

是那種前進災區救援、到蠻荒地帶服務的工作嗎?

世界上的確有人以無比的愛心無私地奉獻著,

但對於尚年輕得我們好像覺得尚無法有太專業的能力,

其實,我們仍可以透過國際志工服務,在過程中一起探索與成長!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就不可小看。

世界不會瞬間變好,但我們可以一點一點累積,看見改變。

   

柬埔寨】柬單夢想: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畫

在柬埔寨文中,「喜歡」一詞是由「進去」跟「心」兩個單字組成,「進去心裡」就是喜歡的意義。

CYA計畫: 2017年的寒假,柬埔寨孩子開始和VYA志工們一起做科學實驗了第一次動手操作好玩的實驗後,孩子們終於能將從黑板抄寫下來的難理解文字,變成進到心裡的知識,科學不再那麼無聊了呢!雖然身處在不同的環境,在人心中的好奇心是相同的,從科學教育看見孩子如同鑽石般的潛力,事前的籌備總是讓志工費盡心力,但是教育或許就是在這默默耕耘之中長出小苗並成為大樹。  

 

*柬式回憶*

韌性是一種選擇    
在柬埔寨的每個日常裡,我都在想: 能夠拯救自己的會不會從來都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因此我們才會並不如我所想的互相拯救,即使我們確實都為彼此帶 來了些什麼。 如領隊所說:「當你看到柬埔寨人的時候,你會很佩服他們在生命上所展現的韌性。」

這份韌性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在當地也是有一些成天喝酒頹然生活的人,因此我們可以說他們大部分人的韌性是一種選擇,而這份選擇,我想只是他們自己拯救自己的其中一個選擇而已。 雖然與自己行前的期待並不相符,但我想我得到的大概更多,從他們身上,我 開始明白:要想從苦痛中脫離,就要自己邁開腳步,而不是空等著誰來幫你。

最後,我要在此特別感謝我們這個團隊的領隊以及副領隊──泓宇跟亭蓉。在 我們碰上種種困難和麻煩時,他們總是第一時間給我們回饋、意見以及幫助的 人。在柬埔寨的這段期間裡,他們永遠都是最晚睡、最早起,但卻最不喊累反 而看起來是最有精神的人,我想在這裡對他們說:「謝謝,辛苦了,你們真的很棒。」--2017CYA 停雨

 

   

 

更多計畫詳細資訊可到官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efault.asp

也千萬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專,掌握第一手消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vyataiwan/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