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人脈趴_照片故事1_2017日本_曾科軒.jpg

從一個身性害羞天真無知剛進入大學的青年,用一個冒險及體驗的方式,給自己在20歲之前最棒且永生難忘生日禮物。剛踏入大學的第一年,是個最迷惘和惰弱的一學期,因為好像考完人生中最重要的大考後就失去目標與未來,不知道自己選擇系所未來的出路,因此在家人推薦下,沉靜思考後與其不知道自我未來與方向,倒不如先給自己在大學裡第一個暑假好好規劃,實現自我夢想及一趟未知冒險之旅,起飛生平第一個自己的旅程。

起初在報名時,我是帶著排斥心態,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自己旅程,因此我希望可以參與團體方式,不過經過與家人討論後,選擇參與個人國際志工。之後在準備上緊張害怕的心情,因為腦裡出現許許多多好奇,會問到底需要準備什麼東西?第一次自行出國需要注意什麼嗎?去到那邊語言溝通都有困難怎麼辦?還有如何與當地人們和Homestay Family及國際他國志工們互動生活呢?其實難免都有這些心情,在這調適上我總告訴自己終於要長大了~展開翅膀飛翔吧!   

到達日本北美作市此活動的地點,將近住近半個多月的日子裡,在那也讓我刻下人生中深深的轉捩點,使遺忘下曾經無知及害怕緊張的心情,確切知道自己未來和為何踏上旅程理想與原因。在那過的時間消逝的總是消逝分分秒秒讓人特別傷心,因為在那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這輩子第一次做或再也不會再做的回憶,似乎在做時時刻刻的道別,但是我在那裡的學習精神和態度也是我在一生永生難忘,那不是龜毛也不是追求,那是他們習慣的態度;與當地大家和Family及志工們的相處,只能用淚水訴說永生難忘,相互合作、跨越語言的無障礙溝通分享……,許許多多與大家用帶著歡笑與淚水感情活絡的每分每秒,至今回來台灣仍然依舊回味香甜,因此心中帶出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和不捨心情完成這趟美好的旅程。

簡短地感性卻不帶著行程內容介紹,可是文字中卻帶出許多好奇與魔法,讓人想了解這次活動內容,但是的確他是個充滿無限有趣多元的旅程,回來之後回想起與其行前種種擔心,倒不如整理好心情,展開這趟無知旅程與冒險吧!人生其實很簡單,可以像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隨風搖曳地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跟隨大自然氣候季節改變自己朝著那最耀眼陽光而努力,但有的時候可以嘗試用自己雙腳,逼迫自我跳出被框架約素制度,展開那翅膀用自己雙腳,去世界任何一個無知角落,體驗了解當地生活,因為只有走出去才會知道,原來自己的能力和知識還那麼微不足道,回來後就會知道該如何努力和改變。

  

「沒有測試過自我,永遠會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日本國際工作營CIEEJ1704曾科軒

 

-------------------

*2019夏季歐日韓志工,早鳥預約名額|| https://goo.gl/i3WXQP*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