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夏天,跟著VYA一起到菲律賓做志工!

PHILIP

我們正處在一個,每個人都能為了關注的事情,花時間了解、研究、分享的年代,

但,在打打鍵盤之後,是否有真的行動了呢?

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我們不只應該要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

更要有自己的觀點,和做出改變的行動力!

如果你和VYA一樣,相信透過不同角度接觸世界、付出一點力量,

能夠改變自己、改變周遭的事情、甚至改變世界,

我們邀請你透過「國際工作營」走向更多角落邊緣,

瞭解議題、接觸異文化、身體力行、服務社區,從台灣走出去、把世界帶回來!

  2018S PO  

【菲越貧窮】菲律賓生態社區發展計畫

Olango,這座小島,就像是VYA的另一個家,菲律賓計畫至今進入第十年,超過81個團隊1393位志工,從房屋建設,與當地居民一起重建家園,廁所建設,讓沒有廁所成為上一代的故事,到婦女手作,為女性經濟結合環境意識努力 我們持續帶著臺灣青年走入社區,深耕在地與社區居民一立屬於自己的夢想家園。2018的夏天,菲越貧窮計畫,    除了美麗海景,也期待讓你看見Olango居民的真善美。

 

PO HOUSEPO TOILETPO WOMAN.pptx  

*菲式回憶*

平凡的日常,我卻想一再回味 2018志工蔣郁梅
接近傍晚的Olango海邊很美,或者也可以說是無時無刻都很美,海面倒映出天空的景色,有幾艘小船在海上,可以看到遠處的一大片樹林,晚餐前的空閒時間我們常去海邊打發時間,常有孩子們聚集,我喜歡在那跟他們玩。

Olango這個小島充斥著歡樂的氛圍,彷彿光呼吸他們的空氣都能被感染般,他們個個能歌善舞,喜歡派對喜歡熱鬧,是個讓人一踏進就不想出來的小島,或許是因為快樂這種東西對現代人來說太奢侈了吧!我想把這裡當家,想永遠在這裡過著沒有網路、沒有富裕生活、每天腳上都沾滿洗不乾淨的沙、每晚看無邊無際的滿天星星的生活。

 

每一場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2017志工林伶穎

國際志工勞力型計畫不是應該曬黑又變瘦嗎~cooking ma煮的食物太好吃,我帶著變胖的身軀回台灣,冷水澡、與細砂相伴的睡袋、沒乾淨過的腳,開始懂得懷念。原來我也可以如此愉悅放鬆。home裡的一切滿載我跟你們之間的笑語,我們夜裡的每一段談話、我們日裡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我的珍藏。
我們情意交流時的輝光,讓蓋廁所變成快樂的任務,你們每天期待我跟Apple的唱跳,我每天享受與你們相處的時光。想不到我也能充當拌水泥女王,跟Vincent鬥嘴和欣賞女學生們的高顏值是工地的調味劑。學生們真的太可愛了,是你們成就我在島上的"解放天性",是我歡樂的開關按鈕。
與熱帶魚一起游泳實在美好,Rainbran在我快翻船時伸出手握住我,Vincent即使顫抖仍下海保護大家,sexy pose男神Mark牽著我回返。Willmer是我可愛的小天使,教我菲律賓語,寫小紙條鼓勵我。
Miracle教了我許多,關於熱情、關於愛,謝謝那些敞開對話的精心時刻,旅館最後的總結是最浪漫感人的話語。
做為我的第一次出隊,做為Jack的第一個團隊,第一次通常是深刻的、分離的情緒是最渲染的,謝謝悶騷的Jack敬業的帶領,你的陪伴和傾聽就是最溫暖的安慰。
cooking ma在廚房的恰恰熱舞瞬間拉近心的距離,跳舞就是要放感情啊~不然咧
Sexy Micheal從頭到尾都是女神樣,溫柔的注視就讓我心花開,Vivian根本是有深度的喜劇女神,在最後一天愛上她然後分離實在是心碎的事。總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來不及完整的相處、好好的再見,捨不得睡去。Po73不只是一個質數,根本真情指數啊!

即使我們可能都只是彼此生命的過客,但我們用心對待彼此,交會時並肩的火花與感動,真實存在,照亮我受憂鬱之苦的心,在靈魂裡留下印記,在臉旁留下淚水,我偷偷的在這端掉眼淚,落進彼岸Olango乾淨溫暖的海裡,我會想念每一個妳和你,如此純真如此美好。希望,某天,我們能再一起飛去,重蹈覆轍,見面時,晴空萬里。

I appreciate my local leaders cooking ma and all of this group, they enrich this trip and warm my heart, I will not forget this touched trip and cherish our friendship,and it brings a distant land near.

 

更多計畫詳細資訊可到官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efault.asp

也千萬別忘記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專,掌握第一手消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vyataiwan/

arrow
arrow

    VYA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